关于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常州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09    访问次数: 1455

各学院、各学生班级:

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的系列专业大赛之一,其宗旨是:通过大赛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起重机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动手能力;拓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视野;提升大学生对起重机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意识。“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武汉理工大学承办。本届大赛的获奖作品和参赛人员将获得主办单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颁发的奖项证书。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作为“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专业赛事之一,已入选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此次常州大学校内选拔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办,华罗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承办。校内选拔赛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校内初赛、校内交流赛和校内决赛。

一、比赛主题

2021年“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主题为“智能堆码起重机器人”。

二、参赛对象

常州大学研究生、本科生均可(含怀德学院)参赛,每组参赛团队学生不得超过5名,指导老师不超过2名。

(注:智能制造产业学院20级学生参赛队伍中,至多含有一名高年级学生,且该高年级学生仅负责视觉部分。)

三、校内赛赛程

初赛:学校暂定在4月24日对参赛学生团队所提供的设计方案及作品进行初审,初审将邀请校内专家进行综合评定,择优选出不超过10个优秀设计方案进入校内交流赛。

交流赛:学校暂定于5-6月举办校内交流赛,择优选出不超过5个优秀团队进行重点培育。

决赛:学校暂定于7月10日对优化后的作品进行现场综合评审,择优选择1~5个竞赛团队参加全国决赛。

具体安排如下表:

序号

竞赛进度

要求

1

3月19日前完成组队、报名

3月19日前完成组队,请参赛团队加入校内赛QQ群:486177548,并在群在线文档中进行队伍信息填报,完成报名。

2

校内初赛:4月24日

4月24日前将设计作品相关资料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到邮箱hlgxykcb@163.com,压缩文件包命名:起重机校内初赛+队长姓名。

3

校内交流赛:5-7月

具体时间和比赛形式根据疫情情况调整。

4

校内决赛:7月10日

具体时间和比赛形式根据疫情情况调整。

5

全国决赛:8月27-29

按国赛规定提交相关材料。

 

注:校内赛初赛需要提交的材料:

1.必要

  材料1: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常州大学校内初赛报名表(见附件1

材料2:设计方案说明书(见附件2)

材料3:答辩PPT(5分钟)

    2.其他资料(可选择性提交)

三维/二维设计图纸、作品演示视频等。

四、校内赛评分规则

初赛评审规则:主要根据全国决赛的要求,综合各参赛团队设计方案的可行性、创新性、先进性及项目进度等方面进行评审。

决赛竞赛规则:按照全国决赛的比赛规则,模拟全国决赛的比赛环境进行全面考察,包括作品完成情况、结构设计创新性、竞赛表现以及各种能够体现该作品优势的因素等。

五、校内赛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

    六、竞赛宣讲

    3月20日(周六)19:30,竞赛组委会邀请专家对此次竞赛进行解读,此次竞赛解读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宣讲,会议号码:452 178 836

    七、如有疑问,请与竞赛组委会联系。

    联系人:席老师,电话:0519-86334774,校内赛QQ群:486177548

 

    附件1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常州大学校内初赛报名表.docx

    附件2 起重机作品设计方案说明书模板.docx

    附件3 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通知.pdf

 

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华罗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202138日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