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1学期结束工作及假期主要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1-21    访问次数: 1219

各学院:

学期工作即将结束,2021123-24日全体教师坐班,进行教学研讨,并按照学校规定的教学质量标准,认真整理本学期的教学资料并按时上交归档。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工作安排

(一)考试安排及教务管理工作

1. 19周为期末考试周,请各学院严肃考风考纪以及做好巡视工作。

2. 请各学院在假期完成下学期初的补考监考安排。

3. 由于扩招、校区搬迁等问题,现武进、西太湖校区教室资源均很紧张。特别是西太湖校区,阶教少,部分大合班课程需要拆班上课,请各学院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二)学籍管理工作

1. 考试结束三天之内网上提交课程成绩并接收,包括期末成绩、公选课、重新学习成绩等。

2. 如有课程不能在学期结束时正常提交成绩,以学院为单位汇总说明交学籍管理中心备案。教务秘书接收后的课程成绩如需更改,须通过网上申请、审核流程。

3. 学院进行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初审,下学期第一周内与学工充分沟通,让每个毕业生明确自己学习状况。

4. 对学籍变动的超期学生进行清查处理。与入伍状态学生保持联系(可以退伍后二年内办理手续)。

5. 督促教研室负责人完善、准确教务系统中课程名称的英文翻译。

6. 根据教育部要求,配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核准,登记学生父或母身份证信息。

(三)教学研究工作

1. 2021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准备。

2. 各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培育项目校内中期检查。

3. 2021级本科培养方案修订。拟定于20214月启动2021级本科培养方案修订。

4. 2021年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准备工作。

5. 2021年校级重点教材申报工作。

(四)实践教学工作

1. 做好实习管理系统中课程信息维护。

2. 按时提交2020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报告。

3. 做好2021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申报准备。

4. 做好2021届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准备,确保下学期系统的有序使用。

(五)双创工作

1. 2020-2021-2学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课程教师教学培训工作,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项目遴选工作。

(六)教师教学发展工作

1. 常州大学第三批教学名师培育项目遴选准备工作。

2. 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宣传发动工作。

(七)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1. 2020-2021-1学期结束前,做好因疫情原因学生延迟返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预案,并完成相关准备工作的布置。

2. 如遇疫情学生延迟返校,按照《常州大学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延迟返校本科教学工作预案》实施。

二、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工作安排

(一)专业认证与评估

1. 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自评工作(能源化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

2. 2021年校内认证式专业评估自评工作(物联网工程、车辆工程)。

3. 2021年课程评估工作,我校本科生培养方案中开设的理论课程。

(二)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工作

1. 各学院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教学管理制度,梳理并规范日常教学、实践教学、考试管理等各环节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

2. 2020-2021-1学期教学检查存在问题整改。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2021121             


-= 关闭窗口 =-